了解閉路電視


閉路電視


閉路監視系統(Closed Circuit Television System)


基本組成分為三個部份


(一)攝影機:

此部份如同人之視網膜,將所見事物忠實錄製下來。傳統有黑白鏡頭,近年來則是彩色為主。所傳訊號以往是類比式,現代則為數位式取代,類比式建構在不同頻率的正弦訊號之組合,屬於線性訊號,此訊號如被傳送太遠,它變得微弱及難以讀取,一個遠距離的微弱影像,若以類比式訊號傳遞,要使其清晰 放大或恢復成原來的樣子有其相當困難。數位式由於是以絕對的0與1組合,容易處理及控制,傳輸速度快也容易讀取。不過價錢較高 攝影機另外要考慮其解析度和感度,使其呈現出較優質之畫面。


(二)影像處理、儲存和傳輸設備:

影像由攝影機擷取後,須透過壓縮及傳送至錄影機,然後將攝影之畫面儲存。錄影機有長時間錄影機供長期監控用,影像處理則有影像圖框壓縮處理器或多格畫面處理器供使用者,依實際需要選擇。


(三)監視器:

監視器為此系統終端設備,可供警衛人員隨時監看,惟需注意尺寸大小,是否為彩色和解析度如何,以提昇品質,注意光線不足,畫面模糊、顏色難辨,對監視者可能無法透過監視器辨識,功能將大打折扣。



感謝瀏覽星門科技網站,如需要諮詢電子保安服務,請聯絡我們並留下簡單留言,我們會以專人回覆並解答您的需要。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