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校園防盜 堵塞保安漏洞


2018年8月6日,澳門日報報導,由司法警察局供稿


加強校園防盜    堵塞保安漏洞


    暑假期間學校人流減少,校內財物容易成為賊人的目標。根據司法警察局資料顯示,過往曾有學校於長假期被賊人伺機潛入盜竊貴重財物設備,為防範同類案件再次發生,司警局今年繼續推行“校園防盜評估計劃”,派員到本澳各大、中、小學進行校園治安環境風險評估,當發現存有不足或隱患時,立即向校方提供改善建議,確保學校的財物安全。


澳門防盜


    司警局大廈罪案預防小組及關注少年組人員前往多所學校視察校園內外環境、教職員和學生宿舍的保安設施狀況,向校內保安人員講解校園發生盜竊案的潛在風險和賊人的作案手法,提高他們的防盜意識。


澳門保安

(圖為澳門日報圖片)


    有學校邀請司警局人員協助評估即將落成的新校舍,以便校方開展內部裝修工程時作出完善規劃;亦有學校隔壁的大廈正在搭建棚架進行建築工程,可能構成治安隱患,司警局人員遂建議校方可於相應位置加裝臨時照明系統及保安監控設備,並且安排保安人員加強巡查校園,做好訪客登記及人流出入管制措施,以防止不法分子乘機混入犯案;如發現任何可疑情況,應立即作出舉報。




※感謝瀏覽星門科技網頁,安裝防盜保安系統,請聯絡我們,留言:安裝防盜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