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警攝錄機明年適量增購


【轉載澳門日報2018年5月28日消息】

    澳門治安警察前線警員一百部隨身攝錄機投入使用至今約兩個月,治安警察局副局長劉運嫦回應使用情況時稱,警員隨身攝錄機暫時在地區使用,共使用了四宗,大部分都是涉及醉酒鬧事,或雙方發生糾紛需警員介入時才開動。預計明年將按地區性適量增購,暫時今年仍會維持配置一百部隨身攝錄機作為地區性使用。

    遊行大型活動配用

    治安警今月三月十四日為前線警員配置一百部隨身攝錄機,劉運嫦昨出席活動時受訪稱,現時警員隨身攝錄機暫時都是在第三警務警司處投入使用,因應該區域娛樂場所較多,加上有巡邏隊伍,隨身攝錄機共使用了四宗,大部分都是涉及醉酒鬧事,或雙方發生糾紛需要警員介入時開動,遊行或其他大型活動等,特巡隊都會調動相關裝置使用,預計明年將按地區性適量增購,暫時今年仍會維持配置一百部隨身攝錄機作為地區性使用。

    至於攝錄後的資料處理,劉運嫦稱警方會保存影像,以作釐清事實或作為證據用於調查事件、或送交司法機關等。

圖片_20180528171933.jpg澳門保安




回最頂